神讓人做主 – [心念的奇跡]


心念的奇跡

 

讀完日期: 2014年4月13日

閱讀筆記:

謹以書內的一個寓言說明這書的要旨:

從前, 有一個生物群落順流而居, 生息於河底, 河水清澈異常.

水流緩緩地沖刷著它們───無論老幼─、貧富、善惡.
水無分別心, 自在淌過, 明白自己清澈異常.

每個生物都緊緊攀住河底的細枝和碎石, 用自己的方式,
這是它們的生存法則. 生下來, 活下去, 就要懂得如何抵抗水流.

然而, 終於有一天, 其中一個生物說: “我厭倦了這樣的攀拽.
雖然無法親眼得見, 但我相信水流知道自己的方向.
我要鬆開手, 讓它帶我走. 如此攀拽下去, 我會無聊死的."

伙伴們都笑話它: “你這個傻瓜! 如果鬆了手, 你信仰的水流
會讓你打著滾撞上岩石, 摔得粉碎. 你會死得很快, 才不會無聊."

但這個家伙不理睬同伴, 吸了口氣, 鬆開了手. 立刻就被水流沖得
翻滾起來, 撞上了岩石.

而它依然不願重新抓牢細枝或碎石, 水流最後把它托了起來,
遠離了河底. 它從此不再因沖撞而受傷.

對下游的河底生物來說, 它是個陌生者. 它們大叫道: 
“看, 奇跡! 我們的同胞, 它卻會飛! 看, 那是彌賽亞, 來救我們大家了!"

被水流載著的那個生物說: “我和你們一樣, 並不是甚麼彌賽亞.
河水很樂意抬高我們, 讓我們自由, 只要我們敢於鬆手. 我們真正需要做的,
只是完成這次冒險."

但那些河底的生物的叫聲愈來愈大, 一邊叫著’救世主’. 一邊牢牢抓著岩石.
當它們再次抬頭看時, ‘救世主’已不見踪影, 只剩下它們在那裏編織
‘救世主’的神話了.

朋友們, 任何人, 包括你, 都可以是彌賽亞!

後記:
[天地一沙鷗] 的作者給我們留下的另一本傑作!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