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高我 – [做自己的先知]


做自己的先知

讀完日期:2013年2月5日

閱讀筆記:

在集體意識的影響和帶動下,
人的思想便很容易進入超現實狀態,,
尤其是當一些覺得自己有情緒問題的人,
面對人生挫折與磨難的關頭,
由於希望得到幫助而主動求救時,
神佛便會成為最佳的寄託,
即使他們可能並不承認自己接觸的是迷信,
或宗教信仰…

話說回來,我絕對相信作者的經歷和感受,
因為這是一種個人開悟的過程,
雖然經歷有點神化,但卻十分難得和珍貴,
然而個人覺得所謂開悟,
除了可由專人指導下的修煉而來之外,
其實還可以憑自我領會或者自然啟導而來。
雖然這可能會花長一點的時間,
就像有些人生病不花錢看醫生也不吃藥,
透過採用自然療法,也可以康復一樣。

不論事關感情事業抑或個人理想,
遇到失落挫敗,是否一定要到西藏或印度,
才能化解困擾呢?
這無疑是許多花得起錢的人的捷徑。

個人薄弱的意志與心靈,
是否一定要由專家親自輔導才能成功修補?
這就是心理醫生的生意愈來愈好的理由。

高我就在每個人的體內和心間,
是不是沒人幫忙就一定找不到呢?
有人伸出援手當然最好不過,
但我的答案是可以看書,
例如,看這本書。

後記:
雖然作者沒有要讀者一定要去印度靈修,
但這故事亦並非沒有這個意圖或影響。

後後記:
讀這書應先讀後記再讀正文。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